木石生花

这里沐笙,叶修激推,偶尔写文
wland uid:213982
某博:_木石生花_
这里发不了的东西会在↑发

【叶all】明暗之间2

#密室逃脱

#叶×王/周/喻/黄/方

#全员单箭头叶

#情人节出来更文(×)诈尸

#点击合集查看前文





电梯缓缓上升,呲呲的电流声和忽明忽暗的顶灯营造出不安宁的氛围。



这是一个家用电梯,电梯内空间比较小,想让六个成年男子舒舒服服地站着是不太现实的。



一分钟前,他们刚把电梯门打开,黄少天率先走了进去,叶修周泽楷紧随其后,“这电梯也太小了吧,老叶你说我们都挺瘦的但是这电梯都快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三个在外边的就不用进来了等下一趟吧!或者说你们就在客厅沙发休息吧,有本少和老叶在一定能妥妥的解出二楼的谜题!”



“挤一挤也能进,安全起见还是不分两批上楼了。”为了给还没进电梯的王杰希喻文州方锐腾位置,叶修左手一捞,把手搭在黄少天的肩上,稍一用力拉到身旁,右手边是周泽楷,本也想用同样的方法顺便借个地儿搭搭手,然而周泽楷的肩比叶修的稍高,搭着不舒服,但手已经伸出去,再收回来实属有些尴尬,便搂着腰拉近了叶周的距离。一番对话与位置调整后,六人成功挤进电梯。



二楼到了,映入眼前的是一条敞亮的走廊,但走廊的尽头又被黑暗吞噬。



六人从电梯走出来,发现正对着电梯的是一条亮着灯的走廊没错,但右边还有一条黑漆漆的走廊。十二只眼睛互相观望,众人齐刷刷向开着灯的走廊走去。



这边的走廊有两扇门,王杰希走在最前面开门,第一扇门打不开,看起来应该是在房间里反锁了,第二扇门,打开了。



门被推开了,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床和一个衣柜,而这个卧室连通着另一个书房,书桌上全是课本和练习,地上也堆满了试卷,多得可以把一个人埋起来,旁边是一架钢琴。



“老叶老叶,你快来我这,这里有充电器,这样我们就可以打开电脑了!”黄少天从钢琴顶上拿下电脑的充电器,挥舞着向叶修炫耀。



“哟,少天大大好眼力,哪儿有插头呢?”



“卧室,床旁边。”周泽楷说道。



方锐接过充电器,给电脑充上电,招呼大家到床旁边查看电脑,自己倒是舒舒服服地趴在了床上,叶修则是坐在方锐旁边,手越过方锐的腰搭在床上,身子借力微微压低以便查看。



电脑很顺利地被打开了,只有一个软件,双击打开,电脑屏幕被分成了九个区域,分别可以看到甄家的一楼各个区域和二楼现在有灯亮的走廊,右下角正在跳动的时间表示这显示的是监控。突然,一串钥匙互相撞击发出的声音逐渐大声,只见甄家门口出现了一个人,拿钥匙打开了大门,摔门而入,大喊:“甄步绰!我昨天说的让你退学复读你办了没有!赶紧给我滚出来!”



围在床上的六人被吓得只敢用气声说话,距离电脑最近的方锐更是被震得身体一僵,仿佛在荣耀里被打了僵直。



“老叶,这应该就是那个甄步绰的父亲甄严阁吧,名如其人了,这也太凶了太严格了。”黄少天坐在叶修旁边小声说道。



“这……这应该是监控吧,也就是说他马上就要来找我们了?”方锐抬头望向大家。



“甄步绰!你不出来是吧,好啊!我这就来找你,别以为你躲在你的卧室我就不知道了!”甄严阁的行动应证了方锐刚刚说的话,大步走向电梯。



“我草我草完了,我们不会就这样GG了吧。”黄少天肉眼可见的慌张。



“我们是不是要躲起……啊啊啊啊啊!”这是方锐。



方锐的“来”字刚到嗓子眼,床突然往上一震,就像是有一个人在床底下重重地踢了一脚。叶修撑着床的手也因此被震开,身子重心不稳直直压到方锐身上,顿时,叶修因为失衡压到方锐身子所产生的闷闷的哼声,一点不漏传入方锐的耳朵,紧接着的是湿热的呼吸。



正当方锐紧张着自己的耳根有没有发烫发红、有没有被叶修发现时,啪,房间的灯灭了,只剩下电脑监控画面带来的虚虚的光。



就在这两三秒之间,叶修也反应过来了,缓缓从方锐身上起来,“方大大没事吧,我应该也没那么重,有没有吓到你?文州你看看卧室门能不能锁上。”



喻文州离门最近,“正有此意。”哒的一声门被锁上了。



方锐还沉浸在刚刚和叶修的近距离接触,后背突然的热源消失让他有些恍惚,没有吭声。叶修以为他是被床和自己的双重惊吓震住了,用手揉了揉方锐的头,给他顺毛,又一路沿着向下到身后,抚了抚他的背让他平缓,最后拍一拍背,“缓过来了吧。”



其他四人内心十分羡慕又无语方锐,只能努力让自己专心看监控而不去看叶方二人。



监控中,二楼的电梯门已经打开,甄严阁逐渐靠近卧室,电脑中传出的脚步声与一墙之隔的脚步声重合在一起,六人围在电脑旁,连喘息声都尽量压低。



“咔咔”门未被扭开,“好啊!反了你了,还敢反锁,你等着,我去拿斧头把这门劈开!你也别想躲到桌子底还是试卷里,我还不知道吗!你现在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和我解释你的成绩!”说罢,甄严阁走向了没有监控的黑暗走廊区域。



“行吧,哪儿也躲不了,分头找有没有能阻止他进来的线索。”王杰希显然没有被吓到,凭借记忆力走到书桌旁打开台灯,已经开始翻找起线索。



台灯的光相比灯虽不明亮,好歹也能让大家看得清路。叶修和喻文州翻找着书柜上的书,“这里夹着一张书签。”叶修把书签拿出来方便查看,奈何光线太暗,难以识别上面写的是什么。喻文州靠了过来,两张脸贴在一块,“小绰,不管你选择……”



“我说,你们就不能拿到台灯这边来看吗?非得在那儿。”



喻文州听到王杰希略有醋味的话,心里不免有些想笑,行动上则是顺着他的话,跨着叶修的手臂走到台灯旁,“小绰,不管你选择哪条路,妈妈永远支持你。要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就弹一弹妈妈教你的第一首钢琴曲《卡农》吧。”



周泽楷打开琴盖,一指禅点了几个白键,“谁会?”发现其他人都在看着他,慌忙摆手解释道,“我的意思,我不会。”



叶修走上前握住周泽楷的手,“小周的手很细长,手速也快,我还以为你也会弹钢琴呢。”周泽楷脸皮可薄了,不一会儿就红了耳根,这也是叶修为什么喜欢逗他的原因,多可爱一小孩儿啊。



“也?没想到啊叶修你居然会弹钢琴,快快快顺便给我们露两手。”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场上场下都是。



“老叶当然会啦,之前我们兴欣团建的时候我就大饱眼福了。”方锐咂咂嘴。



叶修走到钢琴前,双手拂过一遍琴键,闭眼,深呼吸,缓缓坐下,“先说好了啊,我好久不弹了,有没有弹错我也不知道。”说罢,音乐响起,没有人回话。



所有人都沉浸在叶修的《卡农》里了,或者说,他们都陷入了自己对叶修深深的爱中,无法自拔。房间的灯光是微弱的,只能虚虚勾勒出叶修的大概身形,但在他们眼里,叶修是发光的,周围是什么、有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爱的那个人,正在投入地弹奏着钢琴曲。《卡农》是一首节奏舒缓的曲子,叶修也没有故意加快节奏去弹奏,而是完完全全地沉浸在曲子当中,这首曲子是由同一种旋律以不同高度在各个声部中先后出现,后加入的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前一个声部,在这过程中它们或许会有过交集,或许没有,但它们都一直向前追随着第一个声部,直到最后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如果此刻叶修后头向他们看去,他会发现他们的眼神充满了爱意,是如此露骨,毫无保留。他们何尝不是像这首曲子的一个个声部呢,不断追逐着,叶神、叶秋、老叶、叶队、叶修,始终是他,一直是他,希望自己能和卡农的声部一样,在歌曲的最后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一曲罢,叶修轻轻呼出一口气,随即房间的灯又重新亮起来了。此时甄严阁已经拿斧头走到了门前,语气似乎比原先更生气:“少打你妈的感情牌!我最后给你一天的思考时间!”说罢,斧头被重重地劈在了房门上。



方锐仍惊魂未定,“这应该算是离开了吧。”



“嗯,那我们现在可以稍微缓一口气,结合已知信息推一下故事。”喻文州身子靠在钢琴上,“这个家庭有三个人,父亲甄严阁,母亲,儿子甄步绰。儿子选择走艺术的道路,根据书签可以判断母亲是支持的,但父亲很不满意,因为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所以想让他退学复读。在一楼书房有看到血迹,再结合父亲刚刚说的‘少打感情牌’这句话,我是不是可以合理猜测,父亲杀害了母亲?”



“我同意文州的推测。”叶修和喻文州对视,“而且母亲是一直支持儿子的,父亲对儿子过于苛刻的要求,母亲应该是一直看在眼里的,也可能一直在劝阻父亲不要这么做,那么父亲就有可能在某次母亲的劝阻过程中,激动误杀了母亲。”



周泽楷补充:“父亲很暴躁,想拿斧头进来。”



“对,他差点就拿斧头冲进来了,这么对待自己的儿子,可以说明他很暴躁。”王杰希也同意这样的推测。



“刚才床突然往上震,这个怎么解释呢?”喻文州回想起那件事,还是一阵害怕。



一提起这件事,作为受到最大暴击的方锐很是激动:“我靠那个床,是我的一生的阴影了,如果我在这张床上睡着了也会被震醒的吧!”



“震醒?”周泽楷强调。



“所以这就说得通了。”叶修走向床解释道,“父亲为了让儿子起床学习,会按下开关,让床向上震,把儿子震醒。”



“没错。”王杰希身子靠着钢琴旁边的墙,见叶修往床边走去,往后推力让自己不再靠墙,和叶修一起过去,却不知这一推力把暗墙推开了,自己因为惯性往暗室退了几步。



“小心。没事吧。”“没事。”



这是一个比电梯还小的空间,仅能容纳两人。暗室里上顶和门后都铺满了海绵隔音垫,除此之外就不知道这间暗室还藏着什么玄机。



“这有一张纸条!”黄少天发现一张夹在门缝的纸条:



四角游戏:四名玩家分别到达二楼走廊的四个角,齐念“开始游戏”后游戏开始,以离电梯最近的角为第一角,电梯正对的角为第二角,依此顺序旋转得第三、第四角,游戏过程中玩家交接的物品为卡农乐谱,注意,卡农乐谱只有三张。其余玩家游戏开始后禁止走进走廊。



“四角游戏,不会是我之前在队里和小卢他们看过的那个游戏吧,不是吧不是吧,这不就是最后会多出一个人吗?”黄少天肉眼可见的害怕,手慌忙抓住旁边叶修的手。



叶修的手微微用力,安慰黄少天,一边说:“没事的,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也不许有鬼。那我们第一轮,就文州,小周,方大大,嗯……还是少天儿你去吧。”



“我靠,凭什么!不行不行不行,第一轮老叶我要和你待在这里。”



“乖啊,剑圣大大怎能怕鬼呢,而且暗室是老王发现的,我和他先摸索一下暗室。”



“可以,我服从领队的安排,我只有一个小要求,你能带我们去到我们各自的角吗?”喻文州笑着说,喻文州的微笑一向是对叶修的杀手锏,很是适用。



“行啊。”










tbc.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