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生花

这里沐笙,叶修激推,偶尔写文
wland uid:213982
某博:_木石生花_
这里发不了的东西会在↑发

【套餐2H/叶all】明暗之间3

#密室逃脱

#叶×王/周/喻/黄/方

#点击合集查看前文



四角游戏,顾名思义,四名玩家需要分别走到密室中走廊的四个角,面朝墙角,大声齐念“开始游戏”,则游戏开始。所有灯光熄灭,由第一个人拿着乐谱出发,向第二个人走去,把手中的乐谱交给第二个人,自己留在那个角。接着,第二个人拿着乐谱向第三个人走去……以此类推,当第四个人拿着乐谱走到走廊的尽头,即结束游戏。

 


王杰希以研究密室为由,不参与喻文州所谓要叶修“带路”实则趁机“干坏事”的行为,留在房间。

  


根据四角游戏规则纸条,可知密室的二楼走廊有四个角、四条道,且目前只有第一条道的走廊灯是亮着的,其他三条全部被黑暗吞噬。

  


方锐显然是被方才房间的床震吓懵了,径直走向第一个角,目前唯二有灯光的角,啪嗒一声一屁股坐在那儿,手握着乐谱朝他们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就在这儿了。

  

叶修望向方锐:“没事吧方点心?别待会腿软走不动路了。”

  


“我靠!谁吓得走不动路啊谁腿软啊,不可能是我,我可是你的亲亲队友,我怎样你还不清楚吗,这一点你必须得清楚啊!”这一招对方锐很适用,方锐已经气愤大于恐惧了,现在正直直地站着,似乎还想着冲过来咬叶修一口。

  


“行,走得动就行。”叶修轻笑道,摆了摆手,带着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去到第二个角。

  


“你们谁要在这儿?接下来的第三第四个角就都是黑的了。”

  


“给小周吧,我和少天可以走黑的。”喻文州的算盘打得很精,还顺带把自己的队友捎上了。

  


周泽楷虽心有不甘,但看了眼无尽黑暗的走廊,吓得身子打了一激灵,点了点头,“可以。”

  


不等多时,叶喻黄三人开始向第三个角走去。

  


黑暗逐渐浸没三人,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走在叶修的左右两侧。

  


黄少天此时已经成为了叶修的人形挂件,双手紧紧缠绕着叶修的右臂,嘴里还念叨着:“老叶我就抓住你了啊你带我走,我闭眼了我不看路了我全都靠你了,你走一步我就跟着你走一步……”虽说睁着眼睛也看不见路,但闭眼对怕黑人士来说也是一种安抚。

  


而在叶修左边的喻文州,他对密室一类游戏是没有多大的恐惧感,他甚至沉浸于密室所营造出的一些恐怖、紧张气氛中,不过能有这么一个让他能与心上人有光明正大的近距离接触机会,他不仅会主动上前,更会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

  


此时喻文州几乎半个身子都往叶修这边靠去,右手在黑暗中寻找叶修的左手,找到后迅速与叶修十指相扣,还用力紧握了一下,试图用动作告知叶修自己也“很害怕”的样子。

  


叶修察觉到自己的左手无法挣脱开喻文州,内心无奈地笑了笑,这五个人这么光明正大地在自己面前各种表现,他又何尝看不出呢?只不过现在……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叶修摇了摇头,把刚才所想一抛脑后,故作镇定地走着。

  


第三个角到了,叶修刚想问喻文州和黄少天谁要留在这儿,喻文州便开口了:“我在这里吧,少天看样子比我还害怕,叶神就多陪陪他吧。”

  


叶修疑惑的目光向喻文州投去,可惜空间里太黑了,喻文州也看不到叶修此刻的表情。不过喻文州这一建议也正合黄少天的意,“嗯嗯,老叶你陪我走吧。知我者莫如队长也。我虽然也没有那么害怕啦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害怕的,所以要是有你在我旁边我那点害怕就没有啦哈哈哈……”

  


话不多说,叶修就带着人形挂件黄少天前往最后一个角。

  


喻文州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他能够第一时间察觉他人的情绪变化。对于叶修,他并没有很隐瞒自己对他的爱意,但爱是双向的,他必须也要首先保证叶修对他的行为没有反感。方才的十指相扣似乎有些吓到了叶修,或许还被叶修猜透了他们几个人的心思,这才让喻文州在刚刚有所收敛。他是要攻略叶修,但也不能急功近利。

  


送达所有人后,叶修便像逛自个家似的快步走回了房间内。

  


“叶修。”房间内很亮,王杰希从暗室里探出个头,向刚进来的叶修招了招手,“我刚刚试着推了一下暗室里其他三面墙体,有一面是松动的,但也推不开。”

  


叶修走进暗室,推了推三面墙,确实如王杰希所言,只有一面墙是能动的,但目前不知道应该如何推开。

  


王杰希面对着叶修,从狭窄的暗室中挤出去,鼻尖几乎就要碰到了一起,四目相对时王杰希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待整个身子都从暗室里出来后,摸了摸鼻子,才说:“咳,我刚刚还研究了一下暗室的门,它似乎是个单向门,也就是从外面往里面压是打开它的唯一方法。”

  


王杰希顿了顿,继续说道:“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两个人都选择待在暗室里,除非有别的什么机关能够推开那面松动的墙,否则就只能被困在这里。”

  


“不过为了后续的解密,而且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暗室通向哪里、会发生什么,我建议我们两个人在他们游戏开始后都待在暗室里。”

  


“行,都听你的。”叶修淡淡的说道。

  


王杰希顿时一哽,他确实没想到叶修会这么爽快地答应了他这个无厘头的提议,脑子里还正在编着其他理由。

  


不过王杰希也不扭捏,便大大方方地再次进入了暗室中。

  


小小的暗室顿时变得拥挤起来,两人四目相对,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叶修深邃的眼睛,试图看穿叶修此刻的内心。就算是叶修也无法抵挡一个人如此直白的眼神,况且他还知道这个人对自己的心思,很快,叶修甘拜下风,微微偏过头去望向顶部。

  


仰头后王杰希看到的便是叶修的脖子和喉结。叶修今天上衣穿的是一件黑色的衬衣,平日里就不习惯过于正经的他,衬衣的顶端纽扣压根不扣,此刻倒是便宜了王杰希,黑衬衣更是衬得他更加白净。

  


王杰希此刻不想玩什么密室了,鼻息间都是他自己今早喷的淡淡香水味和叶修身上的烟草味,他现在只想被叶修紧紧抱着,在他白净的脖子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号,或者,更进一步的……

  


但一切都只是王杰希自己的想法,从远处传来外面四人的声音,“开始游戏!”

  


“啪”的一声,灯光再次被切断了,整个房子陷入黑暗之中,不知从何响起的《卡农》传遍整个房子。

  


与此同时,暗室的门缓缓关闭,门似有千斤重,两个成年人的力气也无法阻止它关闭,碰的一声,叶修和王杰希被关在了暗室里,伸手不见五指,耳边传来重重的呼吸声,湿热的呼气打在了两人的脸上。

  


漆黑的走廊上,方锐一边手拿着乐谱,另一边手在探路,开始向周泽楷走去。

  


虽说方锐很害怕,但也许是之前看到过叶修弹奏的《卡农》,现在他脑中的画面是叶修弹奏《卡农》的身影,顿时觉得走这条黑走廊也不是什么恐怖的事了。

  


方锐大声喊到:“周泽楷!你在哪里,我到哪儿了,你说句话不然我们就有可能撞上了!”

  


“我在这里!”周泽楷顺利接到方锐,拿着乐谱向喻文州走去。

  


为了确保乐谱的交接和人数不会减少,他们四个人需要轮流发出声音并且盖过《卡农》的音乐声。周泽楷和喻文州也在一声声“喻队”“这里”中找到彼此,顺利交接。

  


最后一棒了!

  


喻文州拿着乐谱向黄少天那儿走去。他总觉得这个游戏进行到这里,似乎有些过于顺利了,但顺利总该是件好事,喻文州揣着忐忑的心在黑暗中摸索着。黄少天接到乐谱后会遇到什么,是走到第一棒的位置就结束游戏吗?还是会遇到第五个人?谁也猜不到。

  


待喻文州把乐谱交给黄少天后,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少天,走的时候大声说话,唱歌也行,让我们确保你的安全。”

  


“队长你不要吓我啊……。”

  


“没事的,也许你走到方锐那个位置四角游戏就结束了。”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以示鼓励。

  


黄少天紧张地迈出了第一步,也没有忘记喻文州和他说的话,为缓解紧张,他决定唱《好运来》:“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兴旺发达通四海……”

  


走廊上的三人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听着黄少天的歌声逐渐走远。

  


黄少天应该快走到尽头了,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歌声,心里猜测着。

  


哒的一声,整个房子的灯全亮了,《卡农》的音乐声也停止了。

  


方锐和喻文州所站的位置,在灯亮之后是可以看到第一棒的走廊角落的,但是,黄少天呢,怎么不见了?

  


方锐吓得冲到了本应该有黄少天站着的那个角落,上下左右全部看了一遍,又推了推走廊的墙,都是固定的!所以黄少天去哪里了?

  


走廊上仅剩三人,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成为了三人中的主心骨:“走吧,我们进房间告诉叶修和王杰希,再看看他们两个人刚刚有什么发现。”

  


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墙体都是固定的,黄少天是如何消失的他们也不知道,现在只能先回到房间,与叶修和王杰希汇合后再做打算了。

  


三人进入房间,只见暗室的门是敞开着的,而暗室里,也空无一人……




tbc.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