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生花

这里沐笙,叶修激推,偶尔写文
wland uid:213982
某博:_木石生花_
这里发不了的东西会在↑发

【叶喻】藏不住

# 依旧是取名废

# 是昨晚看到官方的喻文州笔记本之后的发疯产物,文末有图

#时间线前几个赛季,所以文中叶修叶秋均指叶修







蓝雨训练室,黄少天刚做完一组基础训练,正好卡点休息时间,他摘下耳机打算放松一下被头戴式耳机压得有些难受的耳朵,就听到隔壁桌传来沙沙的写字声。


“队长,你在写什么啊?”


喻文州手上的笔一顿,又装作很自然的样子把笔记本往后翻了一页,才回答道:“我在分析各个战队的对手,把他们的强项和弱点剖析出来。”


喻文州把身子往后靠,让黄少天过来看他的笔记。


“孙哲平,张佳乐,组合技繁花血景,弱点打法炫,无效攻击过多,突破口是……”黄少天把喻文州写的分析轻声念了出来,“好多条分析,队长那我不打扰你了啊,我继续训练去了。”


待黄少天返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喻文州又把笔记本翻回到刚刚那一页,往四周看了看,确认没有人在关注他在做什么,才拿起笔重新沉浸在其中。


这本笔记本是喻文州常带在身上的本子,但它的身份不是战术分析记录本。


此时喻文州翻开的这一页,32开的纸张竟显得有些浪费,左边的纸张只写了六个字——“叶秋,一叶之秋”,而右边则是一张未完成的画,很显然,喻文州就是在画这个。


这画刚打完草稿,不过可以看出,是一个人在打着荣耀,原因无他,这个人穿着嘉世队服。


如果此时黄少天恰巧路过,看到了这个人的三七分发型,他肯定会说:“这不是老叶吗!队长你可把他画帅了啊。不过你居然还会画画,不愧是我们的队长,不仅会分析战术还会画画。”喻文州想着身旁那有些“吵闹”的队友,如果他发现了,一定是这个反应吧。画画是喻文州的爱好之一,不过他可不想让队友知道,毕竟他还有个马甲在身。


是的,喻文州,微博名“蓝雨-喻文州”,但他还有一个号,名叫“秋刀鱼”,是叶秋的同人画手。凭借一己之力让许多其他的叶秋同人画手使用他的设定——叶秋的三七分发型,只因秋刀鱼太太笔下的叶秋实在是太帅了,生活照、打游戏时、还有各种热门冷门的paro,喻文州都有涉猎,给广大叶粉展现了各种苏断腿又不ooc的叶秋。才开了一年不到的微博,秋刀鱼就拥有了近十万的粉丝。


“咦?这是……这不是老叶吗!队长你画他做什么,还有啊,我觉得你可是把他画帅了。不过队长你居然还会画画……”喻文州此时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不过现在是休息时间,黄少天走来走去也是正常的。


“是……”喻文州故作镇定,“休息时间,正好最近想画点什么,于是就画叶秋咯。”


喻文州把原本摊开的笔记本折起来,不让黄少天发现另一页上的“叶秋,一叶之秋”这六个字。


好在黄少天也没有深挖太多,只是惊讶一下喻文州居然还会画画,就兴致缺缺地离开了。每个人都有些不想让他人知道的马甲,黄少天经常半夜跑去天台唱rap这件事,他也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


几天后,秋刀鱼发了新图,正是前几天被黄少天发现的那张图,只不过草稿勾了线,上了色。


画中,叶修白皙修长的双手正操作着荣耀,头上戴着贴有一条蓝色小鱼贴纸的耳机,眼神中充满对荣耀的认真与对胜利的渴望和自信。


粉丝在秋刀鱼的微博评论下嗷嗷大叫,直呼“叶神好苏好帅”“A爆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要跪着看手机”“鱼总太强了”,却不知这张图是喻文州视角。


是第二赛季的时候了,那天不知道叶秋呛了魏琛什么,魏琛非要拉着来g市打比赛的叶秋来到蓝雨俱乐部,说是要虐叶秋个三百回合才解气,但其实最后是叶秋单方面屠杀魏琛的索克萨尔。叶秋也自知来到别人的地盘虐杀人家的队长多多少少有些不妥,后面给蓝雨的几个训练生做了场指导赛才离开。


叶秋在和谁打指导赛喻文州已经记不清了,但他记得叶秋当时的每一个细节,比如他的眼神,打荣耀时对魏琛说的话,还有他坐的位置,正是喻文州平时坐的地方。


喻文州刷着秋刀鱼的微博评论,看到一条刚跳出来的评论:“我觉得鱼总在夹杂私货,叶神戴的耳机上居然画了一条蓝色的鱼!”


喻文州不由得笑了出来,对哦,她们都不知道这是叶秋在他的位置上用他的耳机、键盘、鼠标,自然也就认为这是画手秋刀鱼的私货。不过喻文州也不会去解释说明,而是给这条评论点了赞。就让她们这么认为也不错,喻文州心想。


——


某天中午,喻文州做完了早上的训练项目,收拾了一下桌面,准备去蓝雨饭堂吃饭。


他走得很快,希望今天饭堂阿姨做了白斩鸡,心中默念着“白斩鸡不要卖完,给我留一份就好。”喻文州没有注意到黄少天正在鬼鬼祟祟地跟着他。


很幸运,喻文州买到了白斩鸡,他端着盘子走到平日里经常坐的位子。


喻文州边吃边构思着秋刀鱼下一张要发的图,突然,黄少天也端着盘子走了过来,坐到了喻文州的对面。


“怎么了少天?”虽说蓝雨正副队中午一起吃个饭是一件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情,但今天黄少天这幅略显严肃又稍带紧张的样子,直觉告诉喻文州,黄少天有什么事要和他说。


“呃,那个,队长,我说了的话你不要打我啊,我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第二次感觉到太阳穴在突突的动,是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心里闪过无数种不好的事情,微笑着说:“没事,你说吧。”


“就是……队长你是不是秋刀鱼啊。”黄少天越说越小声,“昨天晚上苏沐橙给我发了张叶秋的同人图,好像就是当时我在你的本子上看到的。”


喻文州噎住了,他在想要怎样才能拯救自己这个马甲,不过几秒后他就放弃了。或许,这能让叶秋知道自己喜欢他,也算是一个好事。


原来,昨天晚上黄少天去找叶修pk,但QQ上死活喊不到叶修出来,于是他便转战轰炸苏沐橙。好巧不巧的是,苏沐橙当时正在看秋刀鱼的新作,认为这张图可谓是叶秋tag里的神图,就想把链接发给楚云秀一起欣赏。而黄少天此时正好给苏沐橙发了消息,一个不留神,苏沐橙就把链接发给了黄少天……


“那叶秋知道了吗?”喻文州问出了他最关心的事情。


“可能苏妹子昨晚就告诉老叶了吧,谁知道呢,要不队长你去试探一下他?把图发过去看看他什么反应。”


——


初秋夜晚的h市西湖边还算凉快,许多人都喜欢来这儿散步、聊天。


喻文州的手和身旁的人牵着,他们俩没有说话,喻文州突然的扑哧一笑打破了这一份安静。


“又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了?”叶修问道。


“我想到,几年前我自投罗网、自己揭开马甲的事情。”


叶修回想了一下,也开始一阵一阵地笑了:“没想到堂堂战术大师也会做出这种蠢事啊。”


“那是,因为对手是你啊。”


几年前,喻文州听取了黄少天的建议,当天晚上就去敲了叶修。他没有用秋刀鱼发在网上的那个图片,而是拿出笔记本,放在键盘上,用手机把画在本子上的图拍了过去,问他“网上看到的,这是你粉丝画的,还挺帅的,作为正主你感觉如何?”


喻文州看着聊天框中不断出现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却久久没有回复,心中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一叶之秋:文州画的我真好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了。


喻文州的心脏砰砰地跳,紧张且激动,叶秋居然知道了这是他画的,手放在键盘上却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是苏沐橙告诉你的吗。喻文州还没把字打完,就看到叶秋那边又来了消息。


一叶之秋:这是你的本子吧,我认出了你用的键盘,所以才想到是你。


一叶之秋:你键盘的空格键右下角磕了一个角,我当时用的时候就发现了,还没换呢。


叶修连续发了几条,见喻文州没有反应,想着可能是吓着小朋友了。


一叶之秋:这么喜欢我啊,等你们来h市比赛,我带你去玩儿。


后面喻文州又说了啥,他现在已经忘记了。只是从那以后,叶喻二人就这么一来二去的,就在一起了。而秋刀鱼也不再只画叶秋个人向,更是多了些叶喻cp向,这几年来叶喻股疯涨,有一半以上是秋刀鱼的功劳。


此时,叶修和喻文州十指相扣,漫步在西湖边,回想着他们这几年的趣事。


“我突然想到,我上初中的时候,班里有男生暗恋女生,想要送吃的给女生,但又不好意思,于是他就给全班同学都买了吃的,不过给女生的是最多最好的那一份。”


喻文州听出了叶修在借事打趣自己,给自己辩解:“我可没有这样。我的本子上,其他页写的都是对不同对手的战术分析,而你的那一页是那张图。”


“这不是不好意思吗?”叶修笑。


“不,这是我对你明晃晃的爱。”


end.





某位暗恋叶修的小朋友的笔记本↓这不是爱那什么才是爱(本人已嗑疯)(氧气面罩)(吸)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