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生花

这里沐笙,叶修激推,偶尔写文
wland uid:213982
某博:_木石生花_
这里发不了的东西会在↑发

【叶all】明暗之间

#文不对题系列

#前排感谢好鸽友@多云转晴晴转多云🌤️ 

#密室逃脱,剧本有参照

#叶×王/周/喻/黄/方

#卑微求红心求互动




          “老叶老叶,你跟紧点我啊!待会进去之后你要是被吓到了我允许你往我这里扑啊哈哈哈哈,本少的会给你足足的安全感。”



        “呦,少天,这可你说的,你可别到时候被哪个拐角的npc吓尿了。”

  


  “滚滚滚,我是谁?我一个三段斩杀杀杀就过去了怕他什么npc!”

  


  “上台阶了,注意脚下。”走在第一位的王杰希打断了叶黄的互喷垃圾话。

  

  

        前几天,王杰希超市购物抽奖抽中了b市超大型密室逃脱的免费体验券,游戏要求6人。

  


  叶修,作为王杰希默默喜欢了多年的人,王杰希第一时间和叶修约了时间。而方锐正巧目睹了王杰希邀约的全过程,王杰希顶不住方锐的死缠烂打,无奈同意。喻文州是王杰希的攻略叶修盟友,理所应当受邀,当然了,黄少天和方锐一样,也是个意外。

  


  〈密室逃脱群聊(5)〉

  

  〈王杰希:还差一个人。〉

  

  〈叶修:小周吧,多可爱一小孩〉

  

  〈王杰希:……行〉

  

  微信聊天外,其他四人:“草,大意了。”

  


  密室逃脱,自然是烧脑且刺激的,更何况是有npc的剧本,且不说这次他们要去的是号称机关最繁多的密室。当然了,似乎只有叶修是真的只想体验密室的,其他人,嘿嘿,黑灯瞎火的,不、小、心摸到人,被吓到抱住另一个人也是正常的吧。

  


  回到现在,6人以王杰希为第一排队,紧接着是方锐、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叶修垫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戴着眼罩、手搭着前人的肩,走进伸手不见五指的密室。

  


  “嘎吱——”门被关上了,游戏开始。

  


  摘下眼罩,眼前漆黑一片。“老……老叶。”黄少天凭借地理优势,顺势向后抓住了叶修的手。

  


  叶修愣了愣神,稍稍用力捏了捏黄少天的手掌,示意其放轻松,清了清嗓子说道:“大家摸一摸周围墙上,有没有开灯的开关。”

  


  王杰希:“找到了。”

  


  灯亮了。6人环顾四周,脚下的地毯“出入平安”和门上的挂牌“甄家”表示着这里是家门口。周泽楷旋转门把手,打不开,要找钥匙。在地毯下?不在。旁边花盆里?也不在。这家人藏钥匙的方式真特别,众人暗骂道。

  


  “会不会在顶上?”周泽楷指了指天花板的吊顶,阴暗的灯光给原本就脏得发黑的吊顶染上恐怖的气息。

  


  “我来看看。”王杰希拿出一根铁棍,说着就要往上捅。

  


  “我靠,王杰希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拿出个铁棍,你是魔术师不是魔法师啊!”方锐被王杰希的突然举动吓了一跳。

  


  “地上捡的。”吊顶上有许多黑黑的不明物体,被铁棍捅了之后逐渐散开平摊,“你们觉得这个是钥匙吗?”王杰希指着其中一块黑影问道。

  


  “看形状挺像的,拿下来看看就知道了。”叶修回答,“文州,离远点,别站太近了,万一顺道掉下个蜘蛛蟑螂什么的。”

  


  “谢谢叶队。”喻文州顺势往叶修边上靠。

  


  “叮铃”一声落地,是钥匙,当然了我们忽略掉被随之掉落的假蟑螂吓到而尖叫的黄少天。钥匙进孔,大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敞亮的客厅。

  


  硕大的客厅没有什么华丽的装饰,简单到只有一张双人沙发,一台电视,角落是饭桌。客厅旁边是一个书房,办公桌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书柜是镶嵌在墙内的。客厅的墙上有一张一楼的地图:走廊的尽头是一部通向二楼的电梯,但打开电梯需要密码,暂时无法打开。

  


  六人分成两组,喻文州、周泽楷和方锐留在客厅寻找线索,叶修、王杰希和黄少天去书房。

  


  “这就是甄家孩子的书房吗,真大啊,不过还是比我们蓝雨的书房小一点。”

  


  “蓝雨庙还有书房?不会门把手都起灰了吧。”王杰希质疑。

  


  “我们小卢也是要学习的好吗!我有时候也会去那里看看书什么的,王杰希你不懂我们文化人的生活哼哼。”黄少天理不直气也壮,他去书房是没错,只不过是把手机架在书上玩罢了。

  


  叶修打开桌上的电脑,电脑显示电量低后就自动关机了。书柜下层有个带锁的隔层,锁是三位数字的密码锁。黄少天从书柜中抽出一本族谱,翻开:“曾曾曾祖、曾曾祖、曾祖、祖父还有爷爷和爸爸都是状元,天呐这是什么家庭啊。啊……但是今年高考的甄步绰才勉强上了一本线,不对,他是艺考生,艺考第一,那很厉害啊。”

  


  “现在只能先解出柜子的密码了,密码应该和书柜上的书有关。”王杰希观察着书柜上的书,“从上往下一共有三格,会不会是每格的书本数量对应一个数字?”

  


  “但第三格的书明显超过了9本,如果是一格代表一个数字,密码就会有四位。”叶修已经瘫坐在办公椅上了,好不舒服。

  


  三人沉默。所以密码要怎么和现有的信息联系上呢?

  


  “你们看这些书,《给孩子的十大技能》《培养天才的一百个步骤》,这是父亲的书房。”黄少天突然发现,“而且这放着族谱,族谱不应该在儿子的书房吧!”

  


  “少天,族谱上有写父亲叫什么名字吗?”

  


  “甄严阁。”

  


  “所以,密码就应该是与甄严阁有关,大眼儿,试试994。”

  


  打开了。王杰希从柜子里拿出了一罐药水,上有说明:鲁米诺试剂,遇微量的血迹即可发出蓝白色荧光,发光时间大约可持续30秒。

  


  “关灯,我来喷。”王杰希往地上、办公桌、书柜分别喷了些许普米诺试剂。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紧紧抱住叶修的手臂,把头埋进叶修的肩里,只敢眯着眼睛看。

  


  荧光出现了,地上有许多凌乱的血脚步,办公桌和书柜的一侧也被溅上了斑斑点点的血,黄少天此刻悔恨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强大的脑补能力,他看着黑暗环境下的蓝白荧光,脑子里放映的是一位浑身是血的女人拖着沉重的身子一步步艰难地逃离书房。

  


  “开灯开灯,少天大大要吓死咯。”叶修调侃黄少天,把黄少天从可怕的脑补中拉回现实,肩上那尚存的微热让他不禁在心里发笑,黄少天儿也太胆小了。“走吧,去客厅看看文州他们有什么收获。”

  


  客厅。喻、周、方三人围在饭桌旁边看一本相册。

  


  “有什么收获?”

  


  “方锐打开了电视,但电视里面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电视旁边贴着甄步绰的每日计划表。小周从沙发缝里摸到了一本相册,就这本。你们看,这几张三人照,应该是父亲母亲和儿子,可见这个家庭有三个人。但是很奇怪,沙发只能坐下两个人,饭桌也只有两个位。还有后面这几张,是甄步绰的成绩单,有美术作品的成绩,也有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成绩旁边被打了一个大叉,写了‘耻辱’两字。”喻文州顿了顿,“所以我有个推测,甄步绰的祖辈应该很厉害,而他是艺术生,文化课成绩不高,但他父母却因为他成绩不够优异而认为他是家族的耻辱。”

  


  6人分享完已知的信息后,走向电梯。叶修嫌拿着电脑太累,把这“光荣”的任务交给了自己的亲亲队友方锐,美名其曰:保护重要信息。

  


  客厅到书房的这一段路是有灯光的,但书房到电梯的走廊没有一丝光进入,伸手不见五指。这段路叶修走在最前,喻、黄、方、周其次,王杰希垫底。

  


  长队一步一步地被黑暗吞噬,由于在黑暗中五感中的视觉被剥夺,其他四感尤其触感变得格外清晰。喻文州没有去搭叶修的肩,而是把手放到了腰上。温热柔软的触感隔着棉质的衣服,让他不禁深吸了一口气,而且走路带动着腰部的肌肉运动,肌肉与喻文州的手时而分离时而紧贴,让喻文州明显感受到叶修那比肌肤稍坚实些的肌肉。好想好想,手指收拢,轻轻重重地揉/捏,再往前摸一摸,顺着肌肉的线条摸到腹肌,再向下……

  


  “摸到了。”叶修突然的话语竟让喻文州有些窘迫,在反应过来不是说自己,而是说摸到了电梯的电子密码锁后,松了口气。

  


  “在哪?我来喷试剂。”王杰希摸着一个个人走上前来,“你说两句话,让我听到你在哪。”

  


  “我在这儿。”叶修呵的一声轻笑,突然在自己十厘米不到的范围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人脸,“诶诶别走了,快亲上了大眼儿。”说完,叶修握住王杰希的手腕,带他摸到密码锁。

  


  “这不还没亲上嘛。”除叶王外四人:听你这语气你还懊悔上了。

  


  呲呲两声,漆黑的环境下密码按键上显现出了蓝白荧光——1、3、7、8。

  


  王杰希离密码锁最近,“一个一个排序试?也就A44一共24种。”

  


  “不用,可以看深浅。”周泽楷不知何时摸了上来。

  


  “小周很厉害嘛。确实,最深的数字是第一个按下的,之后就会越来越浅。所以密码是……”

  


  “3187。”叶修和周泽楷同时说出,隐隐约约间叶修仿佛看到了周泽楷因为解密成功开心而翘起的呆毛,不由得撸了撸周泽楷的头,“小周也很会玩哦。”

  


  电梯门缓缓拉开,电梯内有一盏发黄的灯,供电不足似的一闪一闪,时不时发出呲呲的电流声。众人看到终于有亮光了,飞蛾扑火似的进入电梯。按键上只有孤零零的一个“2”,按下之后,待全部人都进入了电梯,电梯门缓缓关闭、上升。

  


  二楼,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什么呢?


tbc.



提问:父亲书房的书柜密码为什么是994


父亲和儿子的名字有什么含义(doge)






评论(10)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